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数字赋能添活力 “指尖”服务解民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公安县聚焦补齐基层治理短板,运用“全周期管理”思维,探索推进“城市管家+云物业”改革,赋能基层治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日,公安县斗湖堤镇三袁社区居民向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反映,居住地道路上空弱电线路纵横交错、乱牵乱挂现象明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平台受理后,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城市管家专班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会同移动、联通、电信等相关部门,现场进行弱电线路梳理、规整方案设计。

  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畅通传统反映渠道,针对中老年群体不会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的问题,贴心开通“5111111”城市热线,设置7×24小时专职接线员,统一收集、分办、跟踪、归档群众诉求。

  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还依托“城市云”平台,高规格打造“城市管家+云物业”智慧城市管理新模式,覆盖解决主城区老旧小区、“三无”小区、散居群众“无钱管、无人管、无法管”困局和物业小区服务不到位、不全面的问题,实现服务一张网。

  与此同时,公安县城市运行协调指挥中心在斗湖堤镇开展试点,广泛收集群众诉求,拓展细化受理清单,涉及“精细保洁、房屋维修、管道疏通”等6类基本诉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及时。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