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弥市镇:排隐患 解问题 全力保障房屋安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7-20

  连日来,弥市镇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

  该镇通过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农村房主的安全意识,动员鼓励村(居)民主动拆除危房,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同时,原则上同意在政策范围内,允许拆房户按照标准新建和维修。

  在优先动员房主自行拆除和维修的基础上,对拒不配合的房主,采取综合执法,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依法对擅自改建扩建的、改变承重结构的、违规建设的房屋进行全面拆除,对涉及相关经营类别的,及时报送移交所属行业主管部门督办整治;同时,对联系不上户主的,组织安排村(居)干部在屋前张贴和印刷警示标语、设置警戒线围挡等,提醒路人注意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全镇共摸排出了19户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经营性自建房和580户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农户居民自建房,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居民自建房,及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现已拆除危房65户。

  下一步,弥市镇将继续紧盯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通过综合施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