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碧美新能源“变废为宝” 绿色发展见真章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张子翰 张钧凯)谈起地沟油,人们总是深恶痛绝,现如今,在荆州松滋有这样一家企业,能把人人喊打的废油转化为出口创收的生物柴油,真正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在碧美新能源厂区全自动化装卸车平台上,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日常的巡视和检查。回收的“地沟油”就是从这里注入,摇身一变成为绿色环保的生物柴油。经车阳河码头发出,漂洋过海出口海外。

  碧美新能源是一家生产生物柴油的环保新型企业,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产。我国地沟油来源广且分散,经过“预处理-反应催化-减压蒸馏”等一系列工序,便可炼制成生物柴油。通过不断完善工作程序和技术手段,碧美新能源逐步使生物柴油达到最佳性能。目前公司年产生物柴油6万吨,几乎全部出口到欧洲,产品达到欧盟排放标准。

  “地沟油”转化为生物柴油,不仅可以保障食品安全,而且对实现“双碳”目标也具有重要意义。生物柴油是国际公认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已成为我国“十四五”生物经济的重点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碧美新能源的扩产速度也在逐步加快。

  未来,碧美新能源将继续致力于生物柴油深加工研发,进一步拓展氯代甲酯生产线以及精炼甘油生产线,深耕精细化工领域,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跻身国内生物柴油炼制头部企业。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