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小驿站 大民生!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7-28

  位于公安县宏泰车站前的“零工驿站”是荆州市首家现代化灵活就业用工服务平台,基础设施齐全,服务周到详细。在这里,不仅可以办理求职登记、关注实时岗位信息、得到职业推荐建议、获得法律援助、帮助解决劳务纠纷、享受免费的就业服务;也可以纳凉歇息、暂避风雨,自建立以来,已经成为让劳动者安心、让企业放心的“温暖驿站”。

  依托“互联网+”打造智慧就业

  公安县“零工驿站”创新推动“互联网+”灵活就业就服务,通过“湖北公共招聘网”搭建“零工驿站”线上服务平台,缺工企业可长期通过线上挂网招聘,劳动者足不出户即可通过互联网了解更多招聘信息,丰富了多途径开展招聘活动的新模式,提高了招聘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打通了服务灵活就业人员的“最后一公里”。据了解,我县“零工驿站”已累计登记4000多个求职者信息,提供岗位2000多个。

  坚持联创共建打造零工服务体系

  “零工驿站”作为“我为湖北办实事”重点项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由县政府牵头联创共建,县财政局筹集资金,县住建局、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规划驿站区域用地,充分利用社区爱心之家、建材城服务站等现有资源建立“零工驿站”服务点,实现以宏泰汽车站主场地为中心的“以点带面”全覆盖零工驿站服务体系。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动开展上门服务,收集社区闲散劳动者求职意愿,目前已与屯兵社区拟协商共建零工驿站“屯兵分站”,进一步辐射县城西边所有求职群体。

  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搭建人岗对接平台

  根据我县市场主体经营特点,零工驿站充分发挥人社局人岗对接服务理念,调动各乡、镇闲置劳动力为缺工企业“一对一”匹配劳动力。

  据统计,我县目前灵活就业人员占就业总数的60%,这些灵活就业人员可兼职、可全职、可就业、可创业。下一步,县人社部门将继续强化零工驿站就业创业功能,同时结合人社职能开发其技能培训功能,打造高技能人才灵活就业的驿站功能。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