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工农村社区:打造荆楚文化生活馆 分享经济和文化红利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31

  7月28日,沙市区胜利街道工农村社区与荆韵楚魂文化服务有限公司举行荆楚文化生活馆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该社区将新添一处惠民服务平台,通过非遗进社区、文旅进社区、农产品进社区、就业帮扶进社区,切实让居民享受经济实惠和文化红利。

  “荆楚文化生活馆是荆楚文化入社区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文化项目进社区落地实施,让非遗文化在社区活化,让文化旅游在社区复兴,让优质农产品在社区特享,让企业就业帮困在社区生根。”工农村社区负责人说,荆楚文化生活馆的落地,也将让荆楚文化和民间非遗技艺在社区得到有序传承和发扬,同时通过商协会与社区互动交流,把社区现有的各类资源串联整合,推动社区治理取得新成效。

  据悉,为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提升社区社会治理能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农村社区有效连接身边的各项资源,服务于社区治理和为民服务中来,荆楚文化生活馆项目的入驻就是对社区外在资源的补充。

  近年来,沙市区胜利街道以党建为龙头,以打造“五光十色 多彩胜利”为着力点,深度激活和挖掘社区本土特色文化,打造“一居一品”品牌社区。工农村社区通过近10年的拆迁还迁和近2年的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居民生活和环境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生了质的变化,由几十个平米到现在1200平米,这一系列的变化是基层服务能力和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检验。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