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荆州供电公司廉洁开放日:送“廉”进班组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03

  “员工违规经商的界定范围是什么?比如一位员工在多年前就开了一家网吧、宾馆或者小卖部,也没有和公司发生往来,这种经营合规吗?”

  “在村里抢修时,老百姓很热情,我们帮他们解决了用电问题,他们非要留我们吃饭,还给水递烟,不然就是不给面子,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

  7月28日,在国网荆州区供电公司郢城供电所的廉洁开放日活动中,基层一线员工纷纷向纪检人员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繁。由荆州公司、天门公司、荆州区公司、城供中心纪委人员组成“共廉体”团队,结合规章制度、工作准则、身边的典型案例和古今廉洁小故事,深入浅出地将红线、底线问题讲明讲透,用关心关爱化解潜在的廉洁风险。

  该活动是荆州供电公司纪检干部“三见”(见行动、见声音、见故事)的缩影。今年以来,荆州供电公司开展“三见进班组、四小送清廉”活动,通过廉洁“开放日”、廉政巡讲、廉洁小攻关、廉洁小咨询、廉洁小课堂、廉洁小监督、廉政金点子征集等形式,设立教育点、拉好警戒线、拓宽覆盖面,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影响力、感染力。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计划安排,推送纪规纪语、清风文章、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政读本,积极创新“学、听、看、讲、议”等形式,变“灌输式”为“互动式”学习,让警洁教育融入日常。创建廉政教育室、廉洁文化墙、“莲洁荷美”文化景观,设立重要岗位人员廉洁警示牌、明白卡,绘制关键环节廉洁风险分布图,变“有感式”为“沉浸式”体验,让廉洁教育润物无声。开展“访‘三袁’故居  品廉洁文化”“清茗淡饮 楚韵廉风”“道德讲堂”“传承好家风 共筑中国梦”等活动,将廉洁教育与传统文化、企业文化、作风建设、家风建设紧密结合,变“单兵式”为“团队式”建设,让廉洁教育成风化人。

  “我们将持续开展廉洁清风进班组活动,聚焦基层员工关心关注问题,设立咨询台,搭建沟通桥梁,将工作准则、从业要求融入班组安生生产、优质服务、财务管理等日常工作,确保廉洁理念入脑入心。”荆州供电公司纪委办负责人说。(彭莲)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