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南平镇:村礼堂办起"简易婚礼" 赢得村民点赞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8-22

  没有“鞭炮开席”,没有“搭台唱戏”,没有“低俗婚闹”,仅在村部礼堂摆上几桌酒席。近日,公安县南平镇鲍关村村民李亮的“简易婚礼”,赢得周边村民点赞。

  李亮的父亲原本在镇上酒店预订了宴席、婚庆公司,打算好好热闹一番,村纪检委员唐坤斌得知后,上门做起了工作。

  “咱村规民约写得明明白白,不得大操大办婚宴事宜。你这又是车又是表演的,一场喜事办下来,说不准还是亏的。”唐坤斌说,“还不如来村礼堂摆几桌酒席,条件环境都不失体面。”李亮父子仔细一盘算,便取消了镇上的订单。

  鲍关村为倡导村民破除陋习、节俭办事,专门在村部旁建设了承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礼堂,场所内空调、桌椅、厨具等设施一应俱全,均免费供村民使用。而唐坤斌则当起了婚礼“经纪人”,不仅监督村民的操办事项申报,还专门对乡厨协会加强规范管理,签订“节俭办事承诺书”,倡导农村家常菜,杜绝高档菜肴和酒水,为宴席套餐“瘦身”。

  近年来,南平镇纪委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整治陈规旧习,让喜事不讲排场、过事不讲门面成为村民共识。“过去,承办酒席一般要租场地、租赁大棚和桌椅,还要搭建临时灶台,弄婚庆的还需要搭建舞台。整个过程不仅繁琐,还造成铺张浪费。现在由乡厨统一采买、统一标准,群众减轻了负担,还消除了攀比之心。”村党支部书记呙先忠说。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