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门送教!荆州推动农村派出所交管属地化改革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邓星)农村交通面临着管理力量弱、隐患基数大、安全意识差等问题,为破除交警“包打天下”的困局,近年来,荆州推行农村派出所交管属地化改革。昨天(8月23日),荆州区公安分局组织各乡镇派出所开展交管业务培训,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上门送教。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详细解读了荆州市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荆州市农村道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再次明确农村派出所交管职能,为派出所开展交管业务工作提供了方向,并利用PPT课件,依次对农交安软件,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APP等相关系统应用使用进行讲解,同时利用视频演示和实际操作对现场各派出所业务员逐一指导,帮助各派出所交管业务员尽快提高规范化使用交管软件能力和操作水平,通过播放交警酒驾整治教学片的形式,规范农村派出所民辅警交通集中整治行动执法行为,提高农村派出所交管业务工作水平。

  辖区交管大队还将加强与辖区派出所联勤联动,逐步推进交管属地化工作落实做深,特别是在“百日行动”期间,加大对农村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提升对农村道路隐患的排查力度,同各乡镇派出所一起营造安全有序的农村交通环境。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