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疾控负责人做客《行风热线》通报洪湖疫情情况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8月31日)上午,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栏目,通报了市民所关心的洪湖疫情情况,并解答了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的问题。

  8月26日以来洪湖市相继报告多起外省输入型疫情,共报告病例11起,主要是西藏返乡人员。据介绍,这些病例抵达洪湖的高速路口以后,均被第一时间转运到了集中隔离点,实现了闭环管理。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黄继贵:“所谓闭环管理就是西藏自驾返乡人员主动跟社区进行了报备,在进入洪湖的高速出口时,由引导员不下车直接引导至集中隔离场所,严格来说对整个荆州社会面没有影响。”

  8月以来,湖北报告多起局部输入疫情,荆州市“外防输入”压力剧增。按照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荆州多地已经开始实施“五天一检”,并开通了部分夜间核酸检测点,市民可在便民核酸检测点位完成核酸采样。另外,市民在出入公共场所时需出示五天内核酸阴性证明。

  目前也正值暑期返程、大学生返校高峰期,专家提醒,在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因摘下口罩饮食或喝水产生的暴露时间,在接触公共设施后要及时做好手部清洁工作,避免接触到病毒,引起感染。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