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警方破获网络赌博“洗钱”案 涉案8000多万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倚仗周围的亲戚、朋友、熟人的信任,通过“人拉人”的方式,大量收购银行卡,然后将这些银行卡提供给境外网络赌博团伙,帮助他们“洗钱”,从中牟利。8月底,江陵警方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网络赌博犯罪提供“洗钱”服务的团伙,17人落网,涉案资金流水达8000多万元。

  今年1月,江陵县公安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断卡线索”,江陵县熊河镇的李某、张某夫妻2人名下的多张银行卡资金异常。江陵县公安局迅速组建专班对线索进行核查。今年2月,民警将李某、张某两人传唤至派出所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张某长期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提供给“上线”邹某从事“洗钱”活动。专班民警顺藤摸瓜,将邹某抓获。

  江陵县公安局熊河派出所民警王高进说,在邹某居住的郝穴镇某小区的家中发现了大量的银行卡,银行卡背面均写有出售银行卡人的信息、U盾以及交易密码、支付密码等。

  邹某被抓后,专班民警通过审讯得知,邹某的“上线”为马某,而这个马某长期在缅甸从事利用境外赌博网站进行洗钱的违法犯罪活动。

  江陵县公安局熊河派出所民警王高进说,警方对赌博网站进行深度的研判,发现IP在境外,缅甸或者柬埔寨、金边等地。

  专班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202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马某和邹某纠集在一起,从事非法“洗钱”活动。团伙中,以马某和邹某为首,成员间层级森严,分工明确,按照提供银行卡的数量多少来分配利益。

  江陵县公安局熊河派出所民警陶柱说,境外的马某相当于境外的总经销商,邹某是境内的总经销商,然后马某通过返点的形式,10%的提成打款给邹某,然后再通过邹某以发工资的形式打款给国内他的下线成员。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邹某交代,长期以来,自己倚仗周围的亲戚、朋友、熟人的信任,通过“人拉人”的方式,大量收购银行卡,然后将这些银行卡提供给境外网络赌博团伙,帮助他们“洗钱”,从中牟利。在这起案件中邹某一共获利了60多万元。

  8月上旬,江陵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分赴广东、江苏等省开展集中统一抓捕行动,一举打掉了以马某、邹某为首的跨境网络赌博“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涉案资金流水达8000多万元。目前,1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