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涉案8000余万元!江陵警方端掉非法“洗钱”团伙

来源: 新江陵 2022-09-09

  今年来,江陵警方深入开展“净网行动”,持续强化对“资金链”“技术链”“人员链”的打击治理,深挖跨境网络赌博和“洗钱”犯罪线索。8月底,江陵警方通报,通过六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网络赌博犯罪提供“洗钱”服务的团伙,17人落网,涉案资金流水达8000余万元。

  今年1月,江陵县公安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断卡线索”,立即组建工作专班对线索进行核查处置,通过为期两周的分析研判,2月,江陵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准备实施抓捕。

  江陵县公安局熊河派出所民警 陶柱

  根据“断卡”线索然后查询涉案的账户里面有大量的资金转入转出,发现这个账号十分异常,因此就需要对这个人员进行深入的研判,经过研判发现这个人在我们的辖区范围内,而且常驻地也在我们的辖区。

  为了顺利实施抓捕工作,避免打草惊蛇,熊河派出所民警着便衣多次踩点盯梢,观察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对犯罪嫌嫌疑人李某实施了抓捕,通过审讯深挖,犯罪嫌疑人李某供出了“上线”邹某。

  江陵县公安局熊河派出所副中队长 王高进

  邹某居住在郝穴镇某小区,对其生活的轨迹进行研判发现邹某长期无业,并且有大量的消费,在对邹某居住的周边环境进行研判后发现邹某长期昼伏夜出,并且有大量的收入来源不明,初步判断邹某有作案的嫌疑。

  王进高告诉小新,锁定犯罪嫌疑人邹某后,熊河派出所立即行动,今年5月,在郝穴镇某小区对在家的邹某进行抓捕。抓捕过程中,民警在其家中搜出三十余张银行卡以及POS机,且每张银行卡都备注有网银转账密码及u盾等信息。

  在将邹某抓获之后在对邹某的审讯过程中,发现邹某采取的模式为人拉人的方式,就是通过周边的朋友、熟人介绍,问其有没有闲置的银行卡,如果有闲置的银行卡给邹某等人使用之后给予相应的报酬。

  邹某被抓后,交代出其“上线”为马某,马某长期在缅甸从事违法犯罪的活动。经对邹某进一步审讯,警方迅速查明并锁定该犯罪团伙,先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

  利用情指勤舆一体化深度研判发现该案系以马某在境外为首,邹某在境内为首的洗钱团伙,共涉及洗钱8000多万元。

  经查,202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马某和邹某纠集在一起,从事非法“洗钱”活动,两人在全国各地招募成员,形成利益团伙。团伙成员间层级森严,分工明确,按照提供银行卡的数量多少来分配利益。每成功“洗白”一笔赌资,马某就按资金的10%给邹某提成,再由邹某给团伙中的其他成员“发工资”。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邹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