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彭刚琼: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 公安台 杨俊)有这样一群人,天天带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有这样一群人,像蜡烛一样,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公安县裕公初级中学教师彭刚琼就是其中的一位。彭老师从教26年来,始终扎根农村基层,坚守在教学一线,在三尺讲台上书写青春年华。

  站上三尺讲台教书,是彭刚琼学生时代就立下的梦想。公安县裕公初级中学教导处主任、英语教师彭刚琼回忆,小时候,她总喜欢在自家的门板上面写字,然后她当老师,小伙伴当学生,她觉得那个时候特别的骄傲。

  小时候对老师这份职业充满向往,中学时代受到恩师张集平的影响,彭刚琼更加坚定了理想。她曾给张老师写下一段话:请您相信,我会努力,请您期待着,长大后,我会成为另一个您!

  公安县裕公初级中学副校长张集平说,彭刚琼其实是他29年前的学生,他教了她两年。在张集平的记忆里,彭刚琼一直就是乐于助人、关心同学,她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之后要成为一名好老师。

  1996年从教,走上三尺讲台后,彭刚琼成了一名语文老师。2002年,学校一名英语老师离职。彭刚琼临危受命,改教英语。

  “我其实挺有畏难情绪的,但是接手这个工作以后,还是非常努力地去提高自己。”彭刚琼跟着书本学、跟着磁带练。不懂就请教其他的英语老师。彭刚琼凭着刻苦努力,逐渐提高英语教学水平,多次在英语教学竞赛中获奖。

  公安县裕公中学,是一所农村“九年制一贯制”学校,留守儿童多。彭刚琼不仅当起了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还是他们生活中的知心“妈妈”。

  从教26年来,彭刚琼始终怀着一颗爱心,坚守自己的良心,做好教育每一件事,关心每一个孩子,上好每一堂课,当一名好老师。彭刚琼在三尺讲台的老师形象,成为众多学生的榜样。

  彭刚琼学生、公安县章田寺初级中学教师顿超群表示,彭老师是一位非常有耐心的老师,每当她们遇到困难时,彭老师总是一遍一遍地跟大家解释,这让她非常感动,也让她决定:未来成为一名英语老师。

  公安县裕公初级中学校长高张晴说,彭刚琼老师教书育人26载,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业务精湛,严于律己,深受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喜爱,她是我校其他教师学习的楷模。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