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9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吴锦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坚持对标对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吴锦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融会贯通学,自觉同学习前三卷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近期出版的《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结合起来,同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贯通起来,整体把握、系统推进、一体落实。要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把握“三新一高”、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上率下学,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先学、多学、深学、常学、促学,推动全市各级各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吴锦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握“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主线,坚决有力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狠抓运行调度,巩固经济向好态势。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好安保维稳硬仗,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清廉荆州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黄镇、周昌俊、夏光宏参加集体学习。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络电视

  • 荆州新闻联播 2022-09-13

    江汉风 2022-09-13

    乡村振兴向前进 2022-09-09

    e线民生 202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