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杜绝无证驾驶 长航民警守好长江航运安全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21

  很多朋友都知道,开车需要驾照,无证驾车可是要被警察蜀黍“特殊关照”的!然而,你可知道,开船也是需要“驾驶证”的么?当前,长江荆州段水位持续下降,航道显著变窄,与此同时,一些船舶为节省货运成本开支,甚至不惜铤而走险,明里暗里实施无证驾驶行为,给辖区航运安全造成隐患。

 

  为有效维护辖区持续安全稳定,9月以来,长航公安荆州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水域开展无证驾驶机动船舶专项整治行动,已连续查处3起无证行为。目前,民警每检查一艘船,都要仔细比对船上人员身份信息,核查船员是否适任、船舶是否适航等问题,提醒水上从业人员开船和开车一样,驾驶机动船舶须取得相应船舶的驾驶资质,无证或者小证开大船行为都是违法行为。

  无证驾驶机动船舶容易引发船舶碰撞、搁浅、自沉等水上交通事故,水上危害性极大。下一步,长航公安荆州派出所将继续强化无证驾驶宣教力度,不断增强辖区船员水上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辖区水上运输安全!

  警方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或者偷开他人机动船舶的,情节严重的可处以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无证驾驶要不得,莫存侥幸躲猫猫。了解法律存敬畏,常把安全留心间。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