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为设置学生核酸专检通道点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10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政贵于行,事成于实。国庆假期后,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10月8日起,荆州市20多万中小学生有序开启了居家生活和线上教学模式。与此同时,在线下扩面核酸检测中,学生族也受到了格外关照。

  协力每日一检,落实应检尽检。10月9日,按照荆州市防疫指挥部的安排与部署,市中心城区开启了第四轮核酸检测。笔者在津泰园小区核酸筛查点看到,为了保证中小学生按时上网课,现场工作人员特意开辟了学生绿色通道,专设学生检测台位。有工作人员一边拿着电喇叭大声提醒,一边引导学生到专属检测台前列队,两位“大白”专心致志地查验健康码,对孩子们进行核酸采样。秋雨过后,寒露到来,一个小小的举动、一项细心的安排、一幅温馨的场景,客观地印证着服务为本、人民至上的含义,着实让人暖意油然而生。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学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的设置,是个好举措,它既保证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也不影响学生们上网课,还将孩子们与成人区分开,客观地为其提供相对安全的检测环境,大大方便、抚慰了学生和家长,既有检测速度,也有认识高度,更显工作温度。因此,在场小区居民尽管排着长队,但无一怨言,并纷纷为此举点赞叫好。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眼下,核酸检测,实为第一要务、头等大事,只因它一头连着“政”,一头连着“民”;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有序、高效、安全地开展各项检测工作,归根到底还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福祉,还是为了更快地复工、复产、复市、复学。

  同心战疫,众志成城。目前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隐性感染和轻症病患比例高等特点,尽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千家万户头绪繁杂,但只要我们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方针,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及时进行流调溯源,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就能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就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就能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大防控效果。

  战胜疫情,信念坚定。雾气缭绕的面罩,遮不住坚毅的眼神;重复繁琐的检测,磨不损顽强的意志;寒露暗夜的风雨,摧不垮坚守的身影。只因在我们身旁,有许多勇士的身影,那些往来穿梭的忙碌,正守护一座千年古城的吉祥;只因在我们身后,有众多卫士的面庞,那些目光所及的温柔,正倾力佑护孩子们心中的春光。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