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战“疫”一线|社区娘子军:一张嘴两条腿守护居民平安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沙市区中山街道文化坊社区,有一支娘子军队伍,用一张嘴、两条腿每天奔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与市直工作组、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密切配合,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现文化坊社区其中一个封闭挡板被破坏,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薇莎一边安排志愿者在这里值守,一边打电话联系维修人员赶紧过来维修。处理完这里的事情,李薇莎又赶往网格执勤点,路过封闭楼栋,李薇莎又停下来给居民做安抚工作。

  在社区走动的过程中,碰到居民扎堆聊天,李薇莎要进行劝导,叮嘱戴好口罩,不出门不扎堆。碰到出门购物的居民,还要告知居民每天一户出一人购物。只要在社区内,李薇莎的脚和嘴就没有停过。

  在李薇莎忙碌的同时,另一名社区工作者邹飞飞正忙着核对居民通行证领取情况,对出行不便的老年人,邹飞飞和志愿者一起一家一家送证上门。

  其实上下楼梯时,邹飞飞走的挺慢,因为她的脚在9月中旬就受伤了,本来在家休息,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邹飞飞主动销假上班,每天坚守在社区,走到哪里都不忘叮嘱居民做好防护工作。

  邹飞飞负责的网格有13栋,共有400多户,每天的工作多而杂,从通知居民做核酸、上门询问,到重点人群的排查,每天从早上6点开始工作,晚上直到工作做完才能下班。

  社区以李薇莎为首的娘子军队伍,用双脚走遍社区每个角落,不厌其烦的为居民做宣传,及时为居民解决各种问题,保障居民日常生活。

  文化坊社区共有43栋居民楼,115个门栋,常住居民2000多人,老年人占到30%以上,其中还有3个封闭单元楼,由李薇莎和5个网格员一起在社区设置了6个志愿服务点,与市直工作组、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密切配合,细致分工,全力做好社区的“一张嘴”“两条腿”。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