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一女子网上散布谣言,被处罚.....

来源: 平安监利 2022-10-25

  10月21日,监利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和容城派出所联手出击、快速查处一起网上散布儿童被拐的谣言信息案,对当事人何某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10月20日,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容城镇一女子在某微信群传播拐卖儿童的信息。经公安机关查实,该信息为数年前在网上流传的谣言,并非真实可信,该女子的行为扰乱了公共秩序。随即,网安大队将此线索转至容城派出所,容城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警力调查。

  经查:10月20日20时许,违法行为人何某在家中玩手机,见陌生人在微信上转发“某某的儿子在双语幼儿园被一名妇女拐走……”的文字信息,何某在未经证实信息真伪的情况下,随手将该信息转发在有400多人的微信群内,造成了严重的不良社会影响。

  经审讯,何某对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当场删除发布的谣言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违法行为人何某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上的行为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在网上散布谣言或虚假信息,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发,涉及本地还是外地,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