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人下坡时摔伤 民警暖心帮助就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健鹏)“快过来,这里有一位老人摔倒了!”10月29日14时44分,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荆州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一名老人在下坡过程中摔倒,现已神志不清,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民警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同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到达现场后,得知老人头部可能在摔下坡的过程中受到碰撞,在120急救中心人员的电话指导下,民警将老人身体平卧,开展临时救助,神志不清的老人逐渐恢复意识。

  为确保医护人员能尽快到达现场,几位民警驾驶警车去接应医护人员,其他民警则在现场寻找能证明老人身份的证件,最终在老人驾驶的三轮车上找到行驶证,确定了老人身份,并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

  在医护人员和120救护车相继到达现场后,警医协力将老人抬至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民警提醒:如果家中有高龄老人,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做好陪同看护,最好在老人随身口袋中放入联系方式的卡片,以防万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