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绿车上岗 荆州城区“气坛子”配送实现“三统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云上荆州 2022-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为进一步规范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服务,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安全监管,荆州市中心城区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为部分送气服务人员发放送气工上岗证、配送服装、配送车辆,真正实现“配送三统一”。

  活动现场,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交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液化石油气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共同见证中心城区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的送气服务人员领取上岗证、工作服、专用车。一百多辆崭新的配送车交付到送气服务人员的手中,从此,走街串巷给老百姓们换“气坛子”的工人们,也有了统一正规的行业标准。

  醒目的小绿车将代替过去送气服务人员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从80年代起,荆州中心城区的瓶装液化石油气送气工作,一直由市面上的各个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来承担,行业素质参差不齐,从业人员缺乏专业知识培训,也没有配备专用的车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近年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整治下,市面上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公司逐渐正规化、标准化,与之对应的配送服务体系也逐步完善。

  启动仪式的完成,标志着全市中心城区16家瓶装液化石油气公司完成“配送三统一”。下一步,各县市区的瓶装液化石油气送气企业,也将逐步普及上岗证、工作服、专用车。

  去年六月,全市中心城区的20万支液化石油气钢瓶进行了更新换代。目前,全市范围内流通的钢瓶98%以上已更换为自有产权钢瓶,大家在使用时只需拿出手机轻轻一扫,就能够获取所有相关信息,轻松安全用气。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