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历时6个月,公安县这项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11-04

  今年4月中旬至10月中旬以来,公安县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以下简称“县森防站”)联合各自然资源和规划所,针对重阳木、银杏、杉类等20多种林木开展30多种病虫害防治,共防治林木25万余株,这也标志着全县2022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已顺利完成。

  为获取防治前后的病虫害监测数据,公安县森防站联合第三方防治公司,组建技术专班,在项目区域内设置了15处病虫害临时标准地监测点,分别开展防前防中防后调查,为科学防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在防治区域广泛宣传《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和《湖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加深了周边群众、造林单位对林业有害生物的认识和防治法规的了解。

  历时6个月,公安县防治覆盖率达到100%,有效控制了林业有害生物对重点工程造林绿化苗木的危害势头。病虫害种类明显减少,虫口密度明显降低,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规模明显减小、危害程度明显减轻,林木林相完整,长势旺盛。

  下阶段重点工作:

  一是要加强监测预警。全县各造林单位、林农及各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要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工作,确保在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的关键时期早发现、早除治,力争“防小”、“防了”。

  二是要加强混交造林。在重要交通要道合理营造混交林,既可以招引各种益鸟来抑制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和蔓延,又可以提高造林成效,保持森林的稳定性。

  三是要加强植物检疫。县森防站和有关造林单位要加强调入苗木的植物检疫工作,防止林业有害生物特别是检疫性有害生物如美国白蛾、松材线虫病和红火蚁等的传入,防治扩散和蔓延。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