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消费提示:“双十一”这些诈骗套路一定要小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双十一”临近,当大家在疯狂购物的时候,诈骗团伙也在伺机而动,大范围撒网欺骗消费者,消费者如何才能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呢?

  “双十一”期间,为了吸引顾客,商家们都会推送优惠促销信息,不法分子也会借机以预购、限时购、低价出售等为诱饵发送木马链接。

  在各大电商平台派发红包时,不法分子也会趁机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派发虚假“双十一”红包。

  在购物过程中,如果对方要求用QQ、微信聊天进行交易,你就要提高警惕了,对方很有可能是骗子。

  随着“双十一”交易量增大,不少虚假“客服”也冒了出来,他们通过非法渠道获得用户信息,骗取消费者的信任,有的消费者甚至被骗上百万元。

  警方提醒,“双十一”诈骗团伙套路多,个人信息千万要守住,不要在陌生网站里随意填入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密码和验证码,也不要扫不明来源的二维码。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