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花湖机场迎来全球最大直升机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11-17

  “米-26”临时中转

  花湖机场迎来全球最大直升机

  “米-26”直升机 图片由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提供

  11月15日,全球在役最大的直升机“米-26”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这是自7月17日客、货运投用后,鄂州花湖机场迎来的首架直升机。

  15日12时50分,“米-26”出现在鄂州花湖机场的上空,在低空区域盘旋了数分钟后,当日12时58分,该飞机降落在机场西跑道最南端的停机位,这是该机场投用后迎来的首架直升机。极目新闻记者看到,米-26直升机外观涂有黄色喷漆,“中国应急”四个喷绘大字赫然醒目,除此以外,机身还标注着“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

  据公开资料显示,上世纪70年代苏联研制出了“米-26”直升机,该机型全长40米,旋翼直径32米,高度8.2米,其拥有121立方的货舱容积,内部载荷和外挂载荷都可以达到二十吨。同时,作为当今世界上仍在服役最重、最大的直升机,该直升机具有全天候飞行能力,最大飞行速度每小时295公里,最大航程可达1920公里。

  鄂州花湖机场运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此前接到相关指令,“米-26”直升机将于15日降落鄂州花湖机场。由于15日天气不错能见度较高,直升机的飞行员以目视飞行的方式顺利完成降落操作。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米-26”直升机的旋翼内部装有电加热防冰冻的设备,其发动机也采用双防冰设计,该结构可以让它在寒冷地区进行作业。该直升机曾多次在森林消防、自然灾害救援等民用功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在2008年汶川地震的救援、抢险过程中,“米-26”直升机曾吊运大量推土机、挖掘机、铲车等大型工程设备到震区,实施堰塞湖的挖掘、疏浚工程,1架“米-26”直升机飞行2架次,就将一个村的230名村民疏散到安全地带,预防了次生灾害的发生。

  鄂州花湖机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米-26”直升机此行的目的地并不是鄂州,只是由于原计划目的地机场因故不适宜进行降落,所以临时中转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待完成加油等设备调整后,“米-26”直升机将继续出发飞往原计划目的地。(记者马浩然)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