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精彩亮相湖北“村游”“村晚” 示范展示活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1-22

  看精彩演出、品乡土美食、赏乡村美景。11月19日,2022年湖北“村晚”“村游”示范活动在黄石启动。荆州市文旅局组织各县市区文旅局、文旅企业和网红主播参加“村游”赶大集活动,我市优秀群文作品《五虾闹鲇》参加了现场展演。

  开幕式上,由市群艺馆创排的表演唱作品《五虾闹鲇》作为优秀群文作品惊艳登场,作品极具荆楚文化特色,音调风趣灵动,唱词幽默俏皮,通过欢腾的“闹”,表现“万物共荣”“普天闹年”的美好祝愿,受到现场嘉宾的阵阵喝彩。

  “村游”赶大集活动是此次全省“村游”“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的重要环节。我市共有3个展位,展陈了松滋、洪湖等地乡村旅游产品、当地土特产、特色旅游商品以及荆州鱼糕等非遗项目。洪湖华贵藕系列、清水大闸蟹、洪湖鸡蛋糕、隆客多酱板鸭等特色美食,松滋鸡、葛根粉(面)、阴米面、土蜂蜜、巢蜜等特色农产品受到嘉宾的欢迎,荆州鱼糕更是被抢购一空。

  此次活动由省文旅厅、黄石市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丰富我省乡村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文旅农商融合发展,以活动的方式探索文旅农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路径,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旅大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伍丹 通讯员范芹丽)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