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引江补汉工程向长湖调水5.8亿立方米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1-24

  近日,随着引江济汉工程拾桥河枢纽5号泄洪闸门缓缓落下,从7月下旬以来,经引江济汉工程向长湖调水抗旱任务圆满结束,7轮累计补水5.8亿立方米,相当于把长湖水更换了3遍,为长湖流域抗旱保民生保丰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帮助沙洋县、潜江市、监利市、仙桃市、洪湖市等相关区域战胜旱魔。

  今年夏汛时节,我省遭遇历史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高温无雨偏又碰到水稻灌浆时节。江汉平原是我省粮食主产地区,长湖库容为2.71亿立方米,与长江、汉江、西荆河等湖相通,是四湖总干渠渠首,供江汉平原10万公顷农田灌溉用水。大旱大考,按照省委、省政府抗旱工作要求,从7月19日开始,引江济汉工程通过拾桥河枢纽,先后向长湖实施7轮补水,为西荆河、拾桥河上游创造高水位灌溉条件,有力地缓解了长湖流域旱情。

  据介绍,为保证调水工作圆满完成,位于拾桥河枢纽的引江济汉局沙洋分局,汛前对工程进行了全面系统“体检”,维修启闭设备,完善水文测报设施,核验每台设备,处理局部渗漏、边坡冲沟,并彻底清理西荆河枢纽、拾桥河枢纽和渠道沿线倒虹吸水草,确保工程设施状态良好。调水期间,分局实行24小时值班,严密监测水情,确保了操作准确,万无一失。(记者艾红霞、通讯员袁国玉、徐攀、曾文顺)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