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年中医中药“荆楚行”大型义诊暨市中医医院第十四届膏方节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汪振华 张译文)12月16日上午,2022年中医中药“荆楚行”大型义诊活动暨荆州市中医医院第十四届膏方健康养生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荆州市卫健委主办、荆州市中医医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受益于中医药,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市卫健委副主任董军涛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市中医药医疗卫生同仁,紧密围绕“人民为中心”理念,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卫生健康体系,深入开展“健康荆州”实践。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有效整合我市卫生资源、文化资源、科技资源和生态资源,不断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品质,为打造“中医药强市”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希望中医药工作者在发热门诊扩容、分级分类接诊患者、落实防疫物品、物资储备、指导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抗疫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顺华主持活动。

  市中医医院院长梅京松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以“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优秀文化、共享健康和谐”为主题,是我市展示中医文化精髓,发扬中医文化的一届盛会。近年来,市中医医院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积极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六进活动,打造“中医有方”养生文化品牌,并常年开展各类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将中医药文化融入群众健康生活。下一步,医院将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为提升民众健康素养,倡导健康行为,建设“健康荆州”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荆州市中医医院工作人员设置展台,教大家鉴别中药真假,展示各类膏方。同时还开展义诊,为前来问诊的市民提供健康指导和开方服务。据悉,本届膏方节将持续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专门开设膏方专家门诊,为市民量身定制膏方,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预约挂号,定制健康。

 

  各县市区中医医院、人民医院负责人和医护人员代表参加活动,当天还召开荆州市中医药医联体第四次会议。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