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五个一百”让网络激荡好声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06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星航)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近日正式启动。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活动力推主题引领、全媒体系、全民参与。“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始终坚持占领主阵地、传播正能量、奏响主旋律、扩大影响力。展现灯火里的中国山河锦绣、朝气蓬勃,揭示奋进中的人民信心满满、踔厉奋发,彰显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毅奋进,揭示网络传播的新形势新变化,为新时代鼓劲,为新征程加油。

  覆盖全媒体系,坚持占领网络主阵地。“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涵盖全域,意义深远。网络虽虚拟,影响却很大,不容小觑,不得马虎。占领网络传播主阵地,针对网络内容形态、载体特点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始终推出正能量作品,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也一直是主办单位的活动宗旨。

  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通过论点鲜明、论证丰富、逻辑严密的文章,或正气凛然、义正辞严;或深情描绘、温馨讲述;或引经据典、史海钩沉;或心平气和、娓娓道来。故事里的中国元气满满。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记录时代变革,真实表现充满烟火气的改革开放、民族振兴、艰苦奋斗、国泰民安的生活场景;百部网络正能量音视频揭示人间真善美、百姓生活节节高的生动实践;百个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以小见大、活力十足,百项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特色鲜明、高潮迭起。“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 “五个一百”活动坚守正能量始终如一,弘扬主旋律一以贯之,真正做到全网覆盖、全民参与,让网络空间充满正气、正义、正能量,让中国声音响遍网络,让网络空间洒满人间真情、助力提神鼓劲。

  灯火里的中国为“五个一百”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创作元素。过去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过去的一年,每一份力量都弥足珍贵。点点星火,充满生机活力,赓续民族精神。增强信心,坚定意志。过去的一年,总有一些奋进的成就让人激情澎湃、斗志昂扬,总有一些生动的故事让人浮想联翩、豪情满怀,总有一些感人的善举让人泪流满面、心潮起伏。“五个一百”围绕大事要事、百姓家事、国际风云、社会热点,总是能做到站稳主阵地、不缺席、不懈怠,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总是能传播“中国好声音”,强化正能量建设,加强网络作品导向,牢牢掌握网络传播主导权,更好发挥鼓舞人、引领人的积极作用,丰富了网络正能量内容供给。

  发挥宣传优势,助力提神鼓劲。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刚刚结束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提出,要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努力展现宣传思想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今天的中国,蓝图已经绘就,奋斗创造奇迹。“五个一百”在新年必将大显身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建设美丽中国。新年的工作任重道远,“五个一百”必将在爬坡过坎、提振信心中展现责任担当,在弘扬正气、讴歌英雄、展现成就、描绘幸福、鞭挞丑恶中主动作为、永挑重担。

  奋进的中国激情无限,精彩的中国扬帆远航。“五个一百”凝聚起磅礴伟力,汇集中国力量,助力提神鼓劲,让网络空间的正能量永远激荡。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