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走好走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19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仝亚婷)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从管理学的维度看,组织是由若干个人或群体所组成的、有共同目标和一定边界的社会实体。它能把各种资源组合成有机的整体,将分散的力量形成合力,从而产生大于这些资源和力量总和的效能,组织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强调,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因此,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组织部门承担着选人用人的重要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推动组织建设,展现组织担当。

  一是选优配强干部。毛泽东同志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中国共产党是在一个几万万人的大民族中领导伟大革命斗争的党,没有多数才德兼备的领导干部,是不能完成其历史任务的。”会议鲜明提出,才德兼备的标准就是“任人唯贤”,即坚决地执行党的路线,服从党的纪律,和群众有密切的联系,有独立的工作能力,积极肯干,不谋私利。我们要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是强化组织引导。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要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正确的组织路线,是“从中国自己的土地上生长出来的”,它始终服务党的政治路线,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为党和国家事业胜利前进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处于新时代新征程的今天,我们更要着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三是建设人才储备。党的事业向前发展,离不开大量优秀人才。加强人才储备,努力创造人才辈出的环境。从实际出发,树立人才储备观念,树立在储备中使用,在使用中储备,储用结合,重在使用的思想。着眼于发挥储备人才的作用,提高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注重时效,采取灵活方式,确定人才储备形式,将储备人才配置到所需岗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组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两个确立”、 “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组工答卷。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