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接续奋斗向前,乘势而上争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09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仲旺)“履职尽责献良策,凝心聚力谱新篇。”近日,荆州市“两会”在荆州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计。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荆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富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经济、战疫情、保民生、护稳定,推动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综合实力在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双重考验下持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勾勒出荆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壮阔图景。

  “历史的长河波澜壮阔,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越是爬坡过坎、风高浪急,越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重重困难面前,荆州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歇:202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大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达18.5%,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50个、百亿元以上项目12个,完成综合交通投资140亿元,农产品加工产值达1280亿元。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团结一心、奋楫争先,凝聚着荆州儿女的辛勤付出、务实苦干。一路的披荆斩棘、持续的奋勇拼搏,每一位荆州儿女都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无数个平凡的“小我”汇聚成为闪耀的“大我”,大家齐心书写了殊为不易的“荆州答卷”。每一项成绩都来之不易、令人振奋;每一位奋斗者都很了不起、令人钦佩!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历史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全方位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新的起点、新的梦想、新的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聚焦既定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一仗接着一仗打、一茬接着一茬干,以超常的思维、非凡的担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荆州篇章”!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