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院妥善审结一起有色金属生产企业破产清算案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3-02-09

  近日,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终结一起有色金属生产企业破产程序,依托府院联动,在破产清算中重新配置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土地等生产要素,盘活资产2.03亿元,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该企业主要经营镍铁、有色金属材料生产、销售及产品深加工等,2010年成立。2013年底开始,该企业因资金紧张,厂房、码头等建设工程款结算出现困难,至2015年,因不能按进度支付工程款,各项在建工程逐渐停工。2020年8月,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债权人申请裁定受理该有色金属生产企业破产案,并依法指定了管理人。

  受理案件之初,荆州中院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联系沟通,多次召开协调会,最终,就破产程序中的财产处置等问题达成共识,并根据该企业实际情况,制定破产清算方案。案件办理中,荆州中院坚决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理念和长江保护法,在破产财产变价程序中指导管理人避免招入排污重、规划与地方不配套的企业或项目,并就其中的400米的稀缺码头资源处置问题提出建议性意见,明确了后期资产处置途径。

  最终,该有色金属生产企业财产通过公开拍卖方式顺利变价,由某企业成功竞买,将依托码头发展现代物流。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有色金属生产企业破产清算案审结,不仅妥善处置了停产7年的“僵尸企业”,化解了逾7亿元债务,也盘活企业资产约2.03亿元、释放200余亩工业用地和稀缺码头资源,促成原有重污染产业向低碳化、高端化、清洁化的绿色产业迭代升级。(通讯员谢本宏)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