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筹备工作会上强调 精心策划 全力筹备 把赛事办出特色、水平、影响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 (记者 蒋斌 特约记者 吴青晏)6月10日上午,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筹备工作会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提高站位、提升标准、精心策划,齐心协力把赛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赋能添彩。

  吴锦强调,要精心策划赛事活动,坚持文体结合,充分体现竞技性、观赏性,确保呈现一场高水平、高规格、高质量的比赛,打造中国龙舟品牌赛事。要坚持群众主体,合理规划赛事交通、观赛平台、互动活动等,倡导文明观赛,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的观赛体验。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热情做好嘉宾、选手、游客接待,抓好环境卫生、市场秩序整治,展现良好市容市貌、市民形象,擦亮“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城市名片。

  吴锦强调,要加强市场运作,以赛为媒、以赛兴旅,联动景区景点,推介荆州味道,打造爆款IP,确保办赛出彩、比赛精彩、发展添彩。要传承荆楚文化,用好龙舟赛“活标本”,追溯屈原文化、彰显水乡特质,以龙舟赛“小切口”做好楚文化“大文章”。要讲好荆州故事,弘扬屈原“清廉高洁,九死未悔”的爱国精神和龙舟比赛“同舟共济、百舸争流”的竞技精神,用荆楚文化构筑新时代精神高地,凝聚“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的正能量。

  吴锦要求,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实现社会效益、市场效益、文化效益多赢,提升城市美誉度、影响力。要坚持安全第一,完善应急预案,做实做细做好重点区域管控、水上救援、应急处突、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主持会议。市领导夏光宏、贾立、严红、杨运春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龙舟赛的前期筹备情况。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