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齐心同“绣”城市美 沙市区集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来源: 今日沙市 2023-08-03

  为有效治理城市“夏季病”,近日,区城管执法局集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推动城市精细化治理。

  区城管执法局落实常态化卫生保洁机制,避开高温时段的人工作业,派出1200多名环卫工人、21辆洒水车、15辆机扫车、11辆除癣冲洗车、3辆护栏清洗车、1辆雾炮洒水车,采取人机结合方式,利用早晚时段多频次清扫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对各路段绿化带内卫生死角进行人工排查清理。83辆密闭环保式垃圾清运车加大对市场、商业大街及居住小区等重点区域清运力度,保证垃圾日产日清。

  夏季正是绿植处于“野蛮生长”状态,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以“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原则,督导园林绿化工人做好苗木修剪、清理杂草、病虫害防治、灌溉抗旱等工作。人工和机械除草约32000平方米、修剪过高过茂树木60多棵、处理危树32处,清运落时杂草、树枝等绿化垃圾近45车。

  柔性执法,传递城管“温度”。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各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出动811人次,执法车辆150台次,劝离流动摊贩和劝导规范经营1664次,并督促烧烤饮食类商家安装、清理油烟净化器。执法人员还以“首违不罚”“情节轻微且及时改正不罚”等原则,通过提醒、规劝、教育等非强制性方式,引导经营主体纠正错误行为。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