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春节期间保供保畅保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8日下午,全市春节期间保供保畅保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市应急局召开。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值班值守、监测预警、风险防范、应急处置等工作,打好保供、保畅、保稳定主动仗,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吴锦指出,当前,正值春运高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后次生灾害频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社会稳定事件易发,必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处置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做好道路保畅工作,巩固破冰除雪成果,迅速打通支线公路、连接线等“毛细血管”,保障人流、物流畅通。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菌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和价量监测,做好水、电、气、路、通信等基础设施修护,确保城市安全运转和市民正常生活秩序。要全力做好市容市貌管理工作,按照“门前三包”要求,做好积雪清扫,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维护公共区域良好秩序,让城市有“颜”有“序”。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迅速组织开展集贸市场、体育场馆、农业大棚、钢构建筑、旅游景区特种设施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管控,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工作,高度关注农民工欠薪问题,持续深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吴锦强调,要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组织党员干部沉到一线,遍访受灾群众和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共克时艰,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加强农技指导,迅速组织抢修、抢收、抢种、抢管,抓紧修复灾毁农田和农业设施,组织安排好今冬明春的农业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和对农业生产影响。要全力筹集争取救灾资金,抓紧做好核灾工作,加快保险理赔进度,为早日恢复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吴锦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带头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解决实际问题,带头应急值守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发问题,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要严明纪律要求,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节日期间政令畅通、高效运转。要抢抓春节返乡回流机遇期,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吸纳在外优秀人才回荆创业就业,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交通保通保畅、水电气网保障、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农业抗灾救灾和恢复生产、城市正常秩序恢复、烟花爆竹管理、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应急值守以及明年“开门红”等工作,全力以赴保供、保畅、保稳定,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夏光宏、贾立、黄勇出席会议。

  会上,公安县、松滋市、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分别发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