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周志红、周向阳、段昌林、蒋鸿等开展走访慰问 向全市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等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驻荆部队官兵、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老干部、老战士、专家人才、一线在岗职工和困难党员群众等,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2月8日,市委书记吴锦走访慰问了荆州军分区、荆州消防救援支队,以及中心城区部分老干部、抗美援朝老战士、一线在岗职工、全国劳动模范和困难党员。

  在荆州军分区,吴锦与官兵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说,过去一年,驻荆部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积极助力地方发展,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充分彰显了人民子弟兵的家国情怀。新的一年,希望军地双方继续携手并进、守望互助,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持续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在荆州消防救援支队,吴锦走进指挥中心,与各县(市、区)执勤一线指战员视频连线,了解春节期间消防应急值守和指挥调度情况。他对大家忠诚履职、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希望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发扬优良作风,苦练实战本领,全面提升各类灾害事故专业处置水平和综合救援能力,守一方平安、护万家灯火。

  在二广高速荆州中出入口,吴锦看望慰问坚守春运一线的基层公安干警和交管、城管、应急工作人员,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高速公路正迎来春运高峰期,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克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疏堵保畅、路面监测、应急救援、隐患排查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春运出行通畅和交通安全。

  在老干部徐林茂家中,吴锦与他促膝而坐,拉家常、聊发展、话变化,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抗美援朝老战士黄克训家中,吴锦细致询问老战士的健康状况。他说,老战士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你们的功绩,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他叮嘱随行同志,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老战士,让他们欢度新春佳节、安享幸福晚年。

  在荆州文物保护中心,吴锦看望慰问全国劳动模范、有机质文物保护专家吴顺清,勉励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示范带动更多专业技术人员立足岗位、勇攀高峰,为我市文物保护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锦还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鲍豫陵,仔细询问他的健康状况、生活保障、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勉励他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克服眼前困难,让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在走访慰问中,吴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用足各项帮困解难政策,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要树牢“群众过年、干部过关”意识,统筹做好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市场供应、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安全过节、祥和过年。

  市领导刘辉文、夏光宏、金鹏、周汉中、陈斌,市委常务副秘书长付良超参加走访慰问。

  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带队走访慰问了武警支队、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一线在岗职工和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在武警荆州支队,周志红向官兵们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她说,在我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关键时刻,武警荆州支队广大官兵顶风冒雪,奋战在一线,参与破冰除雪、道路抢通、应急救援等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武警荆州支队建设,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再立新功。

  在老干部王家富家中,周志红关切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感谢他长期以来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并祝他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在荆州水务集团南湖水厂,周志红看望慰问了一线职工代表,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春节期间供水保障等情况,对大家长期以来坚守一线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做好管网巡查、防冻防漏、应急抢修等各项措施,确保广大群众安全用水、安心过节。

  周志红还走访慰问了烈士遗属黄白山、困难职工陶立蓉,详细询问他们的看病就医和经济来源等情况,并叮嘱有关部门给予更多关爱,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市领导严冀钢、万江平、项一峰,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走访慰问。

  1月31日,市委副书记周向阳走访慰问了军队退休干部、先进模范代表和困难群众等,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周向阳一行看望慰问了军队退休干部胡相民,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他说,近年来,荆州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接续奋斗的结果,更与老干部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密不可分。希望他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市各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来到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周向阳详细询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龚成香的工作情况,勉励他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岗位上多出成果、不断成长,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朝阳路派出所,周向阳向基层民警代表卿满才和值班民警送上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平安荆州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周向阳嘱咐说,公安干警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执好勤、站好岗,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周向阳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普查指导员孙艳、困难职工黄兵、困难群众张志远,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新春祝福。

  市领导李水彬、杨运春参加走访慰问。

  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干部、环卫工人、省劳模和专家人才,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段昌林来到老干部易法新家中,与他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畅谈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时代荆州人大工作,对他为荆州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荆州发展。

  段昌林看望慰问了环卫工人群体,亲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作出的重要贡献,并送上慰问品和新年祝福。他说,春节即将来临,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再接再厉,克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的正常运行。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为广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良好工作环境。

  在红星路铁塔换电骑手之家,段昌林向省劳模李聪送上新春祝福,勉励他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更好保障居民生活需求,更好服务城市发展。

  在荆州市图书馆,段昌林看望慰问了专家人才萧翰,勉励他不断创作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让书法艺术深入到人民群众中,让群众感受书法魅力,为荆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姚锡发、严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君参加走访慰问。

  2月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蒋鸿带队走访慰问统战特困人员、专家人才、困难党员、老战士,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难事?”在统战特困人员陈昌林家中,蒋鸿关切询问其身体健康、生活起居等情况,希望他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蒋鸿慰问了荆州市“十佳医生”张华平,向他一直以来坚守一线、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鼓励他扎根荆州、立足岗位、钻研医术,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切实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在困难党员李于汉家中,蒋鸿和他拉家常、问生计,并嘱咐基层工作人员对老党员要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力所能及地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随后,蒋鸿一行来到沙市区看望老战士杨存正,并与老人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蒋鸿说,革命老战士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正是有他们当年的艰苦奋战,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叮嘱工作人员要精心照顾好老战士的生活起居,让其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市领导汪刚、文玉莲,市政协秘书长陶润华参加走访慰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