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人社+工会”联手巧解劳资纷争

来源: 荆州区讯 2024-03-15

  “拿到调解书,我们就放心了。”近日,在荆州区“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裁调工作室的调解下,某超市27名员工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得到了满意的补偿。

  2024年2月,某超市部分员工来到荆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反映,由于该超市即将关闭,部分员工与单位就经济补偿金问题产生纠纷。接到反映后,荆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案件转交给荆州区“人社+工会”劳动争议裁调工作室,调解员在接收案件后第一时间介入化解矛盾,并对该超市进行了详细的法律指导,要求其严格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合理方案,履行必要程序,确保员工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同时,调解员还耐心向员工解释相关法律政策,消除他们的疑虑。经过多方努力,3月11日,劳资双方终于达成一致,27名员工通过经济补偿的方式解除了劳动合同。为后续支付协议的执行提供保障,让劳动者们尽快拿到调解协议书,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调解协议书的打印和签字工作,最终成功化解了这一劳动争议案件。

  荆州区总工会将继续推进全区“人社+工会”调解模式的深入实施,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角色,积极为职工发声,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