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房遭遇漏水 责任该谁来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4-03-21

视频:新房遭遇漏水 责任该谁来负?

  荆州区冯先生向我们反映,自己的新房一直在装修,快到收尾阶段了,但是过年期间发生了一件事,让他闹心。

  冯先生的房子在荆州区海伦堡玖悦府小区,在2月9日腊月三十那天冯先生接到物业的电话,说自己家里进水导致楼栋的电梯已经停了。当冯先生赶回自己家里,打开门的以后整个人都是懵的。

  业主 冯华:“当时我们把门打开的时候,家里的水从门缝里往外流,就像泉水一样,目视当时水深有10厘米左右,发现家里整个被淹。”

  广州海伦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项目经理 沈文丰:腊月三十上午9点15分的时候我们发现6号楼东边电梯存在故障,我们在把电梯停摆之后就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后来排查过程中就发现在业主冯先生的门口有水溢出对电梯进行浸泡。

  家里淹水受损失,楼道淹水电梯停运,室内室外都有不小的损失。

  海伦堡玖悦府业主 冯华:“包括墙面所有装的家具全部已经泡水,整个算下来维修的费用接近三万元左右。”

  广州海伦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项目经理 沈文丰:“现在6号楼的业主要求尽快修好电梯,我们跟电梯公司也多次沟通,要求必须在短时间之内马上给我们恢复,至于费用的问题后续再谈。”

  现在冯先生家依然处于停工状态,部分墙体还可以看到水印,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冯先生家漏水的呢?

  广州海伦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项目经理 沈文丰:“业主说希望能得到我们的帮助,排除漏水原因。后来我们物业公司也介入看了现场,也跟开发商沟通和联系了,开发商表示住宅在去年8月7号就交付了,在业主装修使用的过程中一直都是好的,他们也提供了相关的资质证书和合格产品的内容,那开发商的问题就不存在。”

  业主 冯华:“我们最后把门也拆了两次。这个门我们是要求换的,以前的老门没用,发现门周边的墙体可能有撬动,整个水管也有破损。”

  冯先生说,由于发现漏水的位置在自家更换过的大门下面,所以推测漏水原因可能是由大门下的水管破损引起。事后,冯先生多次和安装大门的商家协商,但是双方始终无法达成统一意见。记者也找到商家了解情况。

  荆州王力安全门经销商 周莹:“门是2023年11月1号安装的,业主爆管是在2024年2月份,如果是师傅在安装工过程当中把管子砸坏了,应该当时就会爆管,但是离安装已经三个月了才爆管,就不存在是门的问题。而且门也压不到管道下面,所以说不是门造成的。我们希望业主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周莹表示,水管破裂是由于自家更换大门引起,只是冯先生的猜测,并没有有力的证据证明,自己也希望通过司法途径查明原因解决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湖北关山律师事务所律师 邓善琪:“冯先生因为漏水已遭受损失,各方均无争议。现在的问题就是查明漏水原因,以便确定导致损害的行为人,固定责任主体以便依法维权。在这种情况下,他可以选择参照民法典的共同危险行为制度,将所有的导致危害行为的人作为被告起诉到法院,请求他们承担连带责任。”

  邓律师表示,法院在审理过程当中会根据各方当事人的举证来查明漏水原因,明确责任主体。

  因为无法确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漏水,所以双方的沟通很难形成统一意见。律师建议,进行专业机构鉴定分析,确定责任方,通过司法程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