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吊销驾驶证+禁驾五年

来源: 荆州市交管局 2024-03-26

  酒后开车是驾驶人不能犯的错误

  对营运车辆驾驶人来说

  更是绝对不能触碰的红线

  可是总有人心存侥幸

  以身试法

  一起来看看这起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3月21日,洪湖大队二中队依法行政拘留一名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违法行为人。

  3月20日晚20时43分,任某(男)驾驶号牌粤BAQ***8小型轿车行驶至峰口镇某网吧门前路段时被拦下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5mg/100mL,任某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经核查,粤BAQ***8小型轿车车辆使用性质为网络预约出租客车,属营运车辆。民警依法对任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限制其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什么是营运车辆?

  营运车辆,是指从事以盈利为目的的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机动车,即通过与经营活动有关的运输产生和获得经济利益。出租车、承包的小客车、私人的大型翻斗车、小货车、公交车等都属于营运机动车。

  酒驾醉驾的危害 

  01

  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02

  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03

  易疲劳驾驶

  饮酒后由于酒精的作用,80%的驾驶人易出现困倦、打瞌睡,表现为行驶不规范、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情形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荆州交警提醒

  为了您与他人的安全

  望广大营运车驾驶人引以为戒

  遵规守法、平安出行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