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庆贺寺美丽乡村入画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19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陈先登)阳春三月,我从沙市乘车前往100公里处的松滋市刘家场镇庆贺寺村采访,村党支部书记接待了我,进行了少许了解,我就走进了村里迷人的三眼泉十里画廊。

  

  这条画廊公路是湖北省总工会的精准扶贫工程,投资100万元人民币修建,公路两旁景点美不胜收。在绿水青山的怀抱中,村民的房前屋后,那漫山遍野层层叠叠的农田,绽放着油菜花、桃花、李花,争芳斗艳,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山乡新农村气象,我举起手中相机,拍下了这些难忘的美景。

  

  庆贺寺村山川连绵,是武陵山余脉,龙泉河悠扬穿过村内,它的源头从龙泉洞、左家洞流出,顺着弯弯曲曲的山谷,像玉带,绵延十里,汇入刘家场柳林河。一座4000平方米的白龙泉天然矿泉水水厂就建在龙泉河旁,它是村里的致富水,幸福水。

  

  三眼泉水库位于龙泉河中游,群山环绕,水清如玉。沿着龙泉河逆河而行,可观两岸绿水青山,农家房舍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山鸟歌唱,临溪听泉,让人们感受到大自然的清新。

  

  座落在庆贺寺村的庆贺寺中学,现在仍是一片朗朗的读书声,这里原是1939年湖北省第四区简易师范学校旧址,纪念碑格外引人注目。在那年代,“简师”在这片热土上,培养出了400多名有志青年,派赴到全国各地抗日战场,他们都成了中国革命的中坚力量,被誉为“鄂西抗大,湖北陕公”。从此,庆贺寺村也美名远扬。

  

  

  庆贺寺村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发展前景可观。现在他们一是以红色旅游为特色,打造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营地,成为一张亮丽的红色旅游名片。

  

  二是以办好康养度假休闲服务为重点,搞好乡村旅游和山水度假等服务项目,为荆州和外地游客提供一个放松身心,健体养生的好去处。

  

  三是以天然矿泉水生产为龙头,开发系列性、高品位生态旅游产品,让乡村旅游文化在旅游产品中催生动力,添加活力,凸显魅力。

  

  矿泉水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络电视

  • 特约记者行:这些老旧生活小区重新焕发青春 11-03

  • 特约记者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 11-01

  • 特约记者行:升级版楚王车马阵气势恢宏 10-29

  • 特约记者行:同心园,在这里读懂统战情怀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