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安全生产执法资格取证培训班在荆举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华美瑜)“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化是营造稳定、公平营商环境的根本保障,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更深层次的要求。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5月17日至21日,2021年全省第一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资格取证培训班在荆州举办。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爱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郭玉梅,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从国及副局长张公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共22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杨爱东强调,要深刻认识提高安全生产执法水平的重大意义,努力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质量效果,树立起新时代安全生产执法队伍的新形象。杨爱东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加强主动学习和沟通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和向授课老师请教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难题和遇到的瓶颈。同时也要严守学习纪律、考试纪律、廉洁纪律、防疫纪律。郭玉梅主持了开班仪式,杨从国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本次培训邀请了应急管理部专家、高校学者教授以及省厅相关处室业务骨干,重点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基本执法实务、突发事件应对和应急救援管理等进行专题辅导。

  此次取证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的理论素养,培养了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执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推动了依法行政工作,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为创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夯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