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未保法》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沙市区观音垱小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25

  6月23日下午,由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组织的“《未保法》进校园”活动走进沙市区观音垱小学,活动在沙市区民政局和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法律知识宣讲、法律知识竞赛、发放宣传折页、共唱儿童保护歌曲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将《未保法》知识送到孩子们身边。

  在观音垱小学四(2)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宣讲了新颁布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实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活动还安排了有奖抢答环节,对讲解的重点知识设置了10个问题。孩子们踊跃举手抢答,整个课堂气氛活跃,答对问题的孩子赢得了奖品,没有参加的孩子也收获了纪念品,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法律赋予自己的权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还精心制作了《未保法》宣传折页,现场发放了近200册。活动在孩子们齐声合唱《未保法》宣传歌曲中顺利结束。

  “《未保法》进校园”主题活动是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普法进校园的方式,在孩子心中播种下法治的种子,引导孩子们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