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着力破解企业信用修复难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张涛)今天(7月9日)上午,记者从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获悉,4月以来,为助力企业突破信用制约瓶颈,破解信用修复难题,及时纠正失信行为,消除失信影响,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企业信用修复专项行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监管环境。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股负责人张纯介绍,该局经过梳理,对现有经营异常企业分类造册,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通过电话提醒、EMS寄递资料等方式,提示经营异常企业及时开展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工作,避免因企业失信影响参加政府采购、工程招标等正常经营活动。

  同时,建立信用修复工作群,通过网络向需要进行信用修复企业提供相关表格资料,由专人负责指导企业填写、准备移出异常名录资料,对相关材料有缺失的企业实行点对点电话指导服务,提高企业申报效率。

  此外,设立信用修复绿色通道,专人专窗受理,对资料齐全的企业,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对资料存在瑕疵的企业,按照情况提供“容缺受理”或指导服务,并及时向企业沟通工作进度,为企业信用修复提供全过程贴心服务。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受理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申请164户,成功移出经营异常名录164户,撤销行政处罚公示信息5条,全区企业信用修复工作仍持续推进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