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州“候鸟”们的美拍打卡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26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山玉之子 李世然 保龄)在荆州“候鸟”们常年歇暑的地方——恩施州建始县花坪镇,有一个荆州“摄友”和爱美女士们常去的地方,它就是田家坪村的“包谷屋”,一座晾满包谷的木板老屋。

  “包谷屋”的主人是一位叫做田世凯的81岁老人,虽然腿脚不便,但只要来了客人,就高兴得又是倒茶又是递烟的,忙前忙后。还要被客人们簇拥着摆拍几张,老屋一下子欢腾起来。

  在花坪,像这样的农村老屋越来越少,特别是挂满包谷的木屋,自然成了荆州的摄影爱好者和爱美女士们的打卡地。拍几张山乡风情照,也成为人生的又一种体验和独特美感。

  据老人介绍,老屋已有将近60年的历史,他一生就习惯吃包谷(磨成包谷粉蒸煮),只有来了客人时,才陪着吃大米。老屋里晾晒的包谷就有3000斤,够老人一家吃上几年。

  但老人生活的地方,却是紧挨着老屋的新建楼房。老人说,他有4个女儿,虽然女儿们经常接济他,还有政府的补贴,但他和老伴还是自食其力,种了三四亩地,他打趣地说:老伴就是我的固定资产,也是我的吸铁石。

  据说,老屋不久就要拆除,拆迁款也拨来了,可老人还是依依不舍,能拖一天是一天。荆州的摄影人和爱美女士们在这里创作美好瞬间的时候,恐怕不多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