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赴洪湖市开展党建引领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8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吴锦赴洪湖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企业、党校和社区调研党建引领工作。吴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雨后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草木含珠,烈士纪念碑耸立正中,氛围格外庄严。

  吴锦同有关市领导、市直和洪湖市方面同志等步入陵园。来到贺龙元帅铜像前,大家驻足凝望,向铜像三鞠躬,追忆贺龙元帅在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岁月。

  随后,吴锦一行到达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仪式。

  丰碑矗立,浩气长存。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吴锦同大家低头默哀,深深追思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

  默哀毕,《献花曲》响起。工作人员托起花篮,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花篮上,写有“中国共产党荆州市委员会敬献”“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缎带迎风飘扬。吴锦神情肃穆,登上纪念碑基座,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吴锦领誓下,在场同志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烈士陵园。

  宣誓后,吴锦带领大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随后,吴锦一行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学习感悟贺龙、周逸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荆楚大地英雄儿女,创建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峥嵘历程。

  参观纪念馆期间,吴锦表示,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在洪湖市期间,吴锦还调研了永鑫新材料、大安制药、三立车灯、新宏业食品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洪湖旅游港项目、洪湖市委党校、新堤街道春雨亭社区党建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参加学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