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检查酒店价格 营造国庆小长假良好消费环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国庆小长假期间,荆州将迎来八方游客。为了树立良好的旅游形象,让游客们体验舒心的消费环境,国庆节前夕,荆州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对辖区的大型连锁酒店进行了一次价格专项检查,杜绝出现酒店大幅哄抬房价的情况。

  当天上午,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及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监察员,来到万达附近的雅斯特酒店,对酒店公示的价格进行了检查。该酒店当日雅致双床房标价369元,实际上折后263元,钻石会员价208元,在国庆节期间该房型会上调60元左右。

  执法人员认为,该房型价格上涨幅度在合理区间内。随后,大家查看了该酒店在美团、携程网上的定价,在10月1日当天,美团上显示大床房售价为336元,没有违规哄抬房价。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万枫酒店,豪华大床房标价988元每间。实际上,门市价在400元左右,在网上订购大床房每间368元,国庆价格会有所上调。

  执法人员指出,酒店价格在节假日期间上下浮动属于正常市场情况,但不可出现过高甚至离谱的价格,严重不符合酒店定位的价格,会受到监管部门的严查。

  在万达嘉华酒店,执法人员也提醒工作人员,不可任意调价,即便在网上也会受到实时监管。

  另外,国庆节期间入住酒店的旅客多,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市民要做好防疫措施,不可麻痹大意。

  如果市民遇到酒店哄抬房价的情况,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田宪提醒,入住酒店后,应该配合当地进行防控检查和信息登记;进入房间后,确认是否已进行全面消杀工作,要开窗通风,对当日所穿外衣、鞋子进行必要的消杀;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要立即联系当地医院和疾控部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