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闻述评:一份无法送达的青椒肉丝 何以触动亿万人的泪点?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陈明阳 唐华 卢燕 董浩 柳波)连日来,在监利乃至荆州,一座城市都因为一个外卖小哥的离去而感到悲伤,而一份永远无法送达的青椒肉丝,更是触动了亿万网友的泪点。到底是什么力量,让一个平凡如你我的普通人感动了一座城、亿万人?

  11月26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监利市新沟镇全心村,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在监新河边舀水时,不慎滑入河中。路过此地的外卖小哥见状,立刻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展开营救,不幸遇难。

  这位外卖小哥名叫王静,年仅32岁。家里尚有年近古稀的父母,妻子在镇上一家烤肉店打工,而他的女儿,还未满6岁。

  人之大善,生之大义,莫过于舍身救人。王静救人遇难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立刻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仅荆州融媒抖音发布的《一份青椒肉丝,再也无法送达的外卖》短视频,就有2.5亿次播放量,350万点赞量,评论留言8万多条!无论是亲戚朋友、邻里乡亲,还是素昧平生的网友,无不被他的义举感动,为他的离去悲痛。与此同时,也有网友留言:用一个年轻的生命去换一个80多岁的老人,到底值不值?

  其实,在王静纵身跃入河中的瞬间,便已有了回答:在生命面前,从来没有孰轻孰重,更无须掂量值不值得。这一跃,源于他内心的善良、勇敢和仁义,源自人性的光芒。

  对于王静的义举,他的家人并不感到意外,邻里乡亲也不感到意外。虽奔波于市井,却从未抛弃善良之心,在街坊邻居、亲朋好友的眼中,“好人”一直是王静的标签。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连日来,无数双援手伸向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无数颗爱心汇聚成冬日巨大的暖流。12月2日早上,更有数以万计的监利市民走进王静追悼会现场,涌上街头,送英雄最后一程。用最朴素、最真挚的方式,表达对这位平凡英雄最崇高的敬意。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王静走了,但他的名字刻在了每一位荆州人的心中,他的壮举印在了亿万网友的脑海里,也将引领着更多的人学好人,做好人。王静走了,但他并未远离,他化作了一种力量,一种精神。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