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风楚韵奏强音 荆州四部作品获湖北省屈原文艺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倩倩)近日,湖北省第11届屈原文艺奖揭晓,全省共评出艺术奖59部,我市4件作品上榜。分别是歌曲《连心桥》、广播剧《我的四天三夜》、书法《灯堂集丛:集楚简百家姓千字文、楚简部首合文》和中篇小说《我要敬你一杯酒》。屈原文艺奖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组织评选,是湖北综合文艺最高奖。今年是屈原文艺奖评选以来,荆州拥有获奖作品最多的一届。

  在脱贫攻坚战中,扶贫干部们为贫困地区的老百姓们架起一座座“连心桥”,不仅畅通了百姓的出行路和致富路,更是成为党和政府一心为民的最好见证,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后,网络各大音乐平台也相继推出,并被扶贫题材电影《燕妮扶贫记》选为主题歌曲。

  2020年疫情期间,公安县女孩甘如意主动放弃休假,在封城封路的情况下,独自骑行辗转300公里,历时4天3夜,从老家公安县返回武汉参与抗疫,广播剧《我的四天三夜》第一时间以广播剧形式生动再现这一感人事迹,并于同年3月15日在荆州、武汉两台7套频率国内同步首播,至今网络平台累计播出超过800万次。此次也是荆州广播电视台继2009年《春秋垄上行》后第二次获此项大奖。

  书法《灯堂集丛:集楚简百家姓千字文、楚简部首合文》一套2辑,是作者潘灯自2014年起对楚文字进行“大检阅”的成果,多年间,他自造字头、搜寻字图、自编自排,最终《灯堂集丛》出版,填补了当代楚文字大众化普及的空白,有助于弘扬荆楚书道,打造荆州楚简品牌。

  中篇小说《我要敬你一杯酒》写出了虚拟社会中人际关系的陷落、挣扎与坚守,同时展现了个人在灾难面前牺牲个体利益的无私奉献精神,讴歌了伟大时代,以及在这个伟大时代呈现出来的种种人间真情。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