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专题研究加强新一届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2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加强新一届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等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加强新一届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市“两会”筹备、意识形态、巡视整改、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行党章和党中央关于地方党委、常委会建设的相关党内法规和制度,从新一届市委班子自身建设抓起、从市委常委会严起、从每位常委同志带头做起,立规矩、定制度、作示范,锻造政治坚定、实干担当、能力过硬、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市委班子。当好政治过硬的表率,坚持“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当好推动发展的表率,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知重负重、担责担难,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开路。当好为民服务的表率,站稳群众立场,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当好本领高强的表率,树立精准、精细、精品意识,强化专业精神和斗争精神,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个本领”。当好团结务实的表率,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的密切配合。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遵守纪律,习惯他律,严格自律,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坚决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总体要求、政策取向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树立工业优先导向,聚焦“五个重大”,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打造城区领跑、县域崛起“双引擎”,努力把政策利好转化为实际增量,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

  会议指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化荣誉为动力,总结成功蝉联“长安杯”经验,以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为引领,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推进平安荆州建设迈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严密精细抓好市“两会”筹备,严肃会风会纪,严格规范程序,周密细致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大会圆满顺利。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四个最严”,压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持续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密抓好冷链物流监管,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守牢安全底线。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