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在区域性科教创新中心建设中体现主城区担当 专访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30

  荆州区作为主城区,人文底蕴深厚、科教资源集中、交通区位优越、发展态势良好,勇担区域性科教创新中心建设的时代使命,我们有历史渊源、有基础条件、有后发优势。下一步,荆州区将坚决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抢抓新机遇、打好主动仗,坚定信心、实干苦干,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赢得发展尊严。

  推进重大项目。抢抓大学城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员上阵、强力攻坚,全面推动5.2平方公里核心区房屋拆除清零和土地征转报批,服务文理学院转设、荆州理工新建等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加快荆江大道,滨河大道等市政道路竣工通车,全面启动实验小学城南校区扩规、区疾控中心新建等项目,为推进产城、学城、创城融合提供功能保障。

  发挥产业优势。借力荆州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级加工贸易产业园金字招牌,依托石油装备制造、数字印刷包装、建筑工程机械等优势产业,围绕石油四机、四机赛瓦、江汉建机、骏马纸业等骨干企业,支持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建设一批高端产业创新研究院,加快“产学研用”开放式协同创新,以关键工序核心装备升级换代,推动产业培优壮强、裂变发展。

  搭建创新平台。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成长型企业“提升”“倍增”和“助推”计划,培育发展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加快聚才引智,聚势蓄能,积极招商引资打造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孵化器等平台载体,通过“科研与产业、产业与创新、创新与人才”协同融合,全面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力。

  引进科创业态。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长江大学长江创新港、大数据科创产业园、城南智慧制造产业园,引进一批高质量的科创企业,强化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用大数据智能化为先进制造业赋能、为现代服务业赋能、为农业生产赋能,让科技创新的“智慧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荆州区政府研究室)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