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为群众办实事】荆州区水利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1-1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荆州区水利和湖泊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脚点,着力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区水利和湖泊局采取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基层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找准找实惠民利民发力点,分析论证征集事项,形成切实可行的任务清单。全局共领办了推进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加快港南渠节制闸建设、解决川店镇松园村部分村民出行困难问题、加强水源地保护、加强农村小型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争取独松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6项民生实事。

  区水利和湖泊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农村水利工程、供水安全等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把干部凝聚在一线、把作用发挥在一线、把形象展现在一线,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目前,推进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已完成荆州市太湖港灌区新建扩建工程、荆州区菱角湖综合治理工程两个项目前期工作;新建港南渠节制闸工程已完工,避免了上游农田滞涝和淹没,改善了城区水环境质量;川店镇松园村七、八组全长680米的通户道路已实施硬化工程,方便了当地村民出行;青冢子水厂和弥市水厂水源地保护工作已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得到全面保障;2021年共争取464万元对小型农田水利工程进行维修养护,有效保障设施正常发挥效益;独松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挂网招标,顺利完成项目争取工作。

  区水利和湖泊局负责人表示,2022年将深入围绕区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中的水质提升项目,全面统筹水工程、水资源、水生态,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荆州区水利和湖泊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