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植树造林 擦亮绿色发展秀美底色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肖浩 王昌庆)2021年以来,石首市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等工作部署,加大投入力度,认真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全力打造“山水林田湖”和谐共生的长江生态画卷。

  岁寒时节,记者来到石首市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孙家拐城郊小森林,只见这里种植的大片中山杉已经换上了一身漂亮的“棕红装”,鲜艳的色彩给寒冬带来暖意。小森林里,园林工人们手脚麻利的用毛刷给树木刷上防冻除菌的涂白剂。对于生长状态不好的树木,则要搭上支撑架。俗话说“三分种,七分养”,高质量、高水平的养护管理,绿化景观才能逐渐达到完美的效果。

  石首地处江汉平原和洞庭湖平原的结合部,岁月的沧桑将九曲回肠洗刷成60万亩的长江故道和洲滩。穿行于此,触目皆是成片杨树林。而这些杨树的树种则来自石首杨树研究所。每年的12月底到次年2月,研究所的苗圃基地就开始向外输送杨树良种种苗。记者在现场看到,农工先将树苗伐倒,再将树干上多余的树枝去除,捆扎好后,扛上平板车。

  为实现从“绿起来”到“美起来”的跨越,石首市组织市内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村庄绿化“一村一品”建设设计,打造景观。同时,立足全域特色,着眼全域景观,从叶色搭配、乔灌配置等细节入手,确保造林即造景。

  此外,石首各乡镇办区积极组织推进长江干支流沿线洲滩采伐迹地还林、低效林改造、缺株断档查漏补缺和码头复绿提档升级,完成洲滩造林3万亩,实现“境内沿江绿化无断档”。3万亩滩岸林建成后,百里沿江防护林体系全面优化,长江大保护的生态屏障得到持续巩固。

  目前,石首市冬春造林绿化工作已全面启动。专班人员奔赴各地造林前线,对造林绿化实施过程进行了监督和指导,内容包括方案设计、整地规范、苗木质量、栽植技术、管护措施等。现在,各地造林绿化工作正有序进行。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