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折柳惜送别,浓情向未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2-2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镇冰)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这场简约、精彩而又富有诗意的浪漫盛会,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善良和热情,以及对所有热爱和平的世界人民的尊重。

  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当这青翠的柳枝摇摆在冬奥会闭幕式上时,每一个人都意识到,冬奥会在呈现了一幕幕精彩的体育盛宴外,还让我们所有人都因为这场盛会而成为了朋友,成为了家人。赛场中的成功和失败、欢笑和泪水,并没有让我们因为胜负而疏远,而是让各个国家之间因为体育更加了解,更加信任。拥抱摔倒的对手,送给对手8个“冰墩墩”,互换手套……赛场上是对手,却成为了赛后的朋友。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因此成为一家人。友谊和友情,是奥运会给予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的人民最珍贵的“金牌”。

  昨夜北京无眠,昨晚中国不舍。告别的时刻,不是友谊的结束,而是友谊继续的开始。当《雪花》在会场上唱响时,2022年的冬奥会圣火也缓缓熄灭,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我们也因此收获了无数的朋友和情谊。友谊从握手开始,友情在了解中建立,学做中国灯笼,爱上豆沙包,练习太极拳和五禽戏……世界也将因为这场盛会更加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昔我往矣,杨柳依依”,正如从2008年走来的星星五环和雪花火炬相聚一起一样,这重合的“瞬间”让中国人不忘旧情,中华民族牢记友谊的寓意也呈现在世界面前。鸟巢上空的那一枚巨型雪花的故事并没有结束,而是化作了无数的雪花飞向了世界各地。

  世界因奥运而相聚,因运动而精彩,冬奥会虽然只有短短十多天,大家早就是一家人。同一片赛场,同一片家园,我们都是为了同一个梦想而奋斗。虽然即将分离,但是奥运的梦想依旧,运动的追求依旧。17天的北京冬奥会已圆满落幕,会旗也将传递到下一个举办地。从韩国平昌到中国北京,再到意大利米兰,变化的是地点,不变的是那一份为了同一个梦想而牢牢维系的友谊和亲情。一场赛事让包括运动员在内的每一个人都有了新的奋斗目标,而每一个为实现新的目标而努力的身影,将会让这份友谊历久弥新,永远传承。这个世界会因为奥运圣火的不断传递,而将友谊之光照耀全球。

  今晚折柳惜送别,明朝一起向未来。我们播种下的友谊种子,一定会成长为一棵根深叶茂的友谊大树。未来,也会因为我们的携手耕耘,而更加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